是小闹不是小麦

《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》05 李文逊x李文耀 兄弟梗 非骨科

lofter和微博都在更新哦~偶尔lofter会稍微晚一两天,见谅😜

本章有简隋英和李玉友情客串

05

要说这李老爷子的寿宴可真是声势浩大,提前一天这寿礼就已经陆陆续续的开始送进李家,当然说是为了给李老爷子庆寿,但大部分的人还是为了给李家当家拍马屁。除此之外也不外呼想通过这次的寿宴结识更多的人物。

寿宴进行到后半段李老爷子切了蛋糕,象征性的吃了两块就回房休息了。忙活了一天的李文逊也总算能休息休息,抬眼就看见自己那三个发小站在一起,李文逊直接就过去找他们。

“唉,这可真是累死了,有水吗?”
“有有有,看给我们阿文累的,这接了一天的客可真不容易哈?”
揍了一拳嘲笑自己的周历,李文逊喝了口水“你才接客呢,会不会好好说话?”
几个人相互的逗着,不远处一个身材曼妙的女人就冲着他们走了过来。

“刚刚就看你们这儿好不热闹,听说你们是发小?感情可真好。”女人长的虽不算多么惊艳,但是很大气,举手投足间显得成熟又有些小女人的羞涩。
“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,请问你是...?”
“我是徐莉莉,中午的时候你哥哥引荐过我们,你忘了文逊?”这声文逊叫的可真是用了十足的温柔,周历和柯以升都忍不住要起鸡皮疙瘩了。
“哦,不好意思,我记起来了,你是孙振的...同学?”李文逊特地绕过【哥哥】这个词。
“没有,孙振是我师兄,我们在国外上学的时候在一个导师门下,我现在也算是刚毕业,师兄不嫌弃我笨拙让我暂时在他的公司锻炼锻炼。”
听闻这话李文逊真是嗤之以鼻,孙振的公司也就是他舅舅的那家,之前经营的一直一般,要不是自己妈妈念及都是一家人帮衬着,估计早不知哪儿去了,更何况就孙振那样的才更应该到公司锻炼锻炼。

“徐小姐真是说笑了,这海外留学回来的才女还笨拙的话,那也就没什么聪明人了。”
“什么才女啊,没法跟你们比,我听师兄说文逊你也是早早就闯出一番事业了,这身边的朋友也都是出类拔萃,这位....应该就是邵群邵总吧。”
徐莉莉转向邵群,主动伸出手,没成想邵群根本就没想握,假装正在喝香槟,看了徐莉莉一眼,连个笑都懒得给。徐莉莉倒也不尴尬,收回去的手理了一下头发,得体的笑了笑就离开了。

“呦阿文,我看这女人比你那个不着调的哥可有心眼多了。”柯以升看着徐莉莉又走到其他人那里聊天。
“你说谁是我哥?”李文逊一瞪眼“我哥今天可没来,那个孙振顶多算是亲戚。”
几个公子哥从小对于这种人算是见怪不怪了,一看就知道这徐莉莉是个势力的主,来今天这个寿宴也主要是为了多认识些有权有势的人,一张巧嘴估计早不知道把那个孙振忽悠成什么样了。

“我看这女人总搞些什么事,阿文你父母两家的生意现在是联系越来越多了,该注意的要多注意些。”邵群向来看不上这种人,但作为兄弟该提醒的还是要提醒些“她在跟谁说话?好像是李玉?”

“谁?”李文逊也看了过去,不看还好,一看居然发现真的是李玉,旁边站的不是别人正是简隋英。徐莉莉正跟李玉不知说的什么,简隋英也是满脸的不耐烦,一看就知道正忍着不发火呢。
“我过去看看。”

之前因为李文耀的事情,李文逊一直觉得挺不好意思的,本就是成年人之间的生意,活生生被他哥弄得乱七八糟,虽然最后的结果的自己没吃什么亏,但也的确闹得两边关系微妙,说到底李文逊做事儿就跟他做人一样,不管怎么样表面功夫一定要做好,他是生意人不是打砸抢的野蛮人。
不过即便这样,李文逊也没觉得自己有哪里理亏,但如果能趁着这个机会给简隋英和李玉解个围,也算把之前的不快给盖过去了。

“这不是隋英嘛,你来了怎么都没跟我说一声啊。”李文逊走到简隋英身边,递给简隋英一杯酒“李玉也是好久不见了,听说最近生意做得不错啊,对了隋英,我爷爷前几天还说起要找你爷爷下棋呢,简老爷子最近如何。”

一旁的徐莉莉见没有自己说话的份儿也就走了,看人走简隋英的脸色这才缓和了不少“阿文你家办寿宴怎么什么人都找啊?”刚刚那女的自来熟就不说了,看简隋英不理她就开始骚扰李玉,名片都硬塞进李玉手里了,要不是顾忌这是李老爷子的寿宴,他简隋英早发火了。

“我也不知道是谁带来的,真是上不了台面,隋英你别生了,话说隋英你来了也不跟我说一声可拿我当外人了啊。”
“哼”简隋英喝了口酒,就把杯子递给李玉“我爷爷让我来的,我也就是送个礼,顺便恭喜阿文你,我前些日子刚从广州那边回来,路过福城听说你在那儿做了个大生意,真是这些年越干越有起色了啊。”

说起福城的项目,李文逊自然是得意的很“哈哈哈小生意而已小生意,我这还打算跟隋英你干把大的呢。”

“得了,我这人啊不喜欢被人逼着干事儿。”简隋英还记得当初李文耀是怎么逼着自己的,这李文逊的生意他可是再也不想沾了。

“这...不说这个了,隋英不管怎么样咱也算是认识二十多年的兄弟了不是,来喝杯酒,男人嘛该过去的就过去吧。”本就不差这简隋英一家的生意,向来处事圆滑的李文逊也懒得跟这暴脾气的人较真。

没成想简隋英没接李文逊那茬儿“可惜了阿文,你想盖过去,可今天我正好就要跟你说这事儿,小李子。”

“阿文哥,借一步说话吧。”不知所以的李文逊被李玉和简隋英带到了个角落里。

原来当初李玉为了给简隋英筹钱的时候,在广州做了些危险的行当,后来虽然及时被简隋英和李玉他哥给抹了,但是有些余留,不过是那种即便被发现也波及不到李玉的,因此也就没那么着急去处理。而上个月,李玉和简隋英去了趟广州想要把这最后的余留都清理干净的时候,发现了个意外消息,一个黑白通吃的情报贩子为了留自己一条小命,跟简隋英他们说自己知道京城大户人家的秘密,还是那种要命的把柄。
情报贩子说那京城的大户人家政商两道干的风生水起,还有部队撑腰,更重要的是那家背后还有个走黑道的,专门给这家人做些不方便做的事儿,还有个账本上面记得清清楚楚。

“那人说,他具体不知道是京城哪户人家,只知道那家姓李。”听李玉说完,李文逊还有些云里雾里“所以说...李玉你们家摊上事儿了?”

“啧”简隋英锤了一下李文逊的肩膀“阿文你TM傻了吗?我们说的是你家。”
“我家?”李文逊不敢置信“你们的意思是说我哥很有可能这些年一直在背后帮我们家擦屁股?”
“我看不只是擦屁股,估计见不得人的勾当都是李文耀干的。”
“不可能吧...”李文逊仔细思索着,这些年来从不见家里除了自己以外的人跟李文耀有任何接触,许多生意往来上和人情往来上更是忌惮着这层关系。
“你们家的破事儿我不清楚,不过阿文我可提醒你,有人盯上那个所谓的账本了,就算你对你爸这边的生意了解,但你妈娘家那边的呢?你真的都知晓吗?”

这话到的确是真,现在的李文逊虽然干得很好,但还不算完全接手家族企业,尤其是他那个从政的叔叔,虽然他知道这年头往上走的都没几个干净的,但具体做了什么他也确实不知。

“也许是别的李家吧,说不定消息不靠谱,不过多谢隋英你们的提醒了,我这边也注意些。”

“那耀哥那边呢?”

“隋英你这是关心起我哥来了?”好笑的看了眼简隋英,李文逊毫不在意地说道“他对这些黑道的事儿比谁都熟,再说要真是我哥,他干了那么多年也比谁都拿捏的好,你们能知道的消息他能不知道?反正这些与我无关。”

简隋英看李文逊这样子当真是不在意,想当初他和李玉知道这消息的时候还在犹豫要不要提醒李文逊,主要是怕万一真是李文逊他们家,这闹出来肯定不会简简单单结束,搞不好李家会从此一蹶不振,他们认识这么长时间了,多年情谊也算有。现在看来李文逊大有【要真是我们家就都交给我哥去担着,他的事儿他负责我不管】的架势,这理的确是这个理,但这情...

想到这李文耀把李文逊捧在心尖儿上的样子,简隋英冷笑两句“果然姓李的都有当白眼狼的潜质。”

“简哥!”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7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